爱人:顾昀

音乐剧

两人洗澡洗了一个多小时。温翰飞一开始还念着宋哲成对环境不熟悉小心照料着,但奈何宋哲成魅力太大,两人又都喝了酒……

洗完澡,两人酒都基本上醒了。温翰飞牵着宋哲成的手领他到床上。

“这澡洗得可真累啊……”宋哲成躺在床上出声调侃。

“我本来是打算收敛的。”温翰飞翻身起来,胳膊撑在床上看着宋哲成:“奈何你实在太好吃了。”

宋哲成闻言挑挑眉,抬手摸索着。他本想找到温翰飞的脸,却在抬手的过程中无意又撩起火。

深夜,两人躺在凌乱的床上,都没了力气。

“刚才的澡算是白洗了。”宋哲成打破了两人只剩喘息声的沉默。

“我害怕再洗一次澡就yesterday once more了。”温翰飞笑着回了一句。

两人虚脱地躺了一会,还是忍受不了就这样睡一晚上。索性宋哲成已经熟悉了该用到的东西都在哪,温翰飞把他扶进去之后等着宋哲成洗澡的功夫换了一套被褥。

两人收拾完,终于安静地相拥而眠。

次日早,宋哲成先醒来。他隐约觉得自己似乎不在家里,当摸到旁边还有人与他同床共枕时更加慌乱。

温翰飞被他慌张的触摸扰醒:“唔……哲成……”

听到温翰飞的声音,宋哲成的记忆渐渐回笼。他想起昨天的婚礼,想起昨天晚上的……

当处于未知环境的恐惧散去,宋哲成终于感受到浑身酸痛。

温翰飞终于清醒了。他刚想翻身起床就被酸痛的肌肉拽回了床上。

“嘶——”

“怎么了?”宋哲成听见他的声音问道。他刚问完就猜到了原因,勾起一侧嘴角偷偷笑了一下。

温翰飞缓了缓,还是忍着疼起来给两人做早餐。他很久没回来,冰箱里原有的东西基本上都过期被他扔掉了,只剩下昨天采购的食材。他嘱咐宋哲成先躺着休息,自己披着大衣跑下楼买早餐。

宋哲成听见关门声,也有些不好意思地坐起来。自己的爱人冬天清晨跑下楼买早餐,自己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事情他实在做不到,却又帮不上什么忙。他摸索着穿好衣服,坐在床跟前等着温翰飞回来。

两人在餐桌前吃了一顿简单的早餐,觉得浑身上下都暖和起来之后便回了宋哲成家里。

宋哲成回到了熟悉的环境,整个人也放松了很多。

“怎么样?现在打算干什么?”温翰飞从后面抱住宋哲成,在他耳边吹气。

宋哲成浑身过电一般酥酥麻麻。他用手推开对方,自己摸到沙发上坐下:“昨晚上还没闹够吗?你好歹歇一歇。”

温翰飞遭到拒绝,好笑地坐在他旁边:“我还什么都没说呢,你紧张什么。”

不过两人确实都不太想动弹,于是坐在沙发上也没再擦枪走火。温翰飞低头刷手机,宋哲成靠在他身上捧着盲文书学习。

“翰飞,我们这周末去看话剧吧。”

“为什么?”温翰飞有些奇怪。

“我不想让你的生活一直围着我转。我看不见,却不能剥夺你的爱好。况且,我也想去一去热闹的场合沾沾人气。”宋哲成也没打算找什么理由,直白地解释。

温翰飞也没有拒绝,笑着同意了。他很快为两人定好票,准备周末去看一场音乐剧。

周六下午,温翰飞早早开车带着两人来到剧院。因为时间还早,两人在剧院附近的街上闲逛。

宋哲成手拉着温翰飞的胳膊,被他带着往前走。他没有打开盲杖,害怕人太多绊倒别人。

“来看看先做的糖画!”

听见糖画,宋哲成停下脚步轻轻地拉了一下温翰飞。温翰飞会意,带着两人走到小摊上。

“您这里都做什么啊?”

“您自己选!十二生肖、卡通人物,只要在册子上的我都能做!”糖画师傅见来了生意,热情地招呼着,一边偷偷往宋哲成身上瞟。

“你决定吧。我也就是图个新鲜。”宋哲成似乎感受到对方打量的眼神,将头低了下去。

温翰飞专注地看着糖画师傅的小册子,并没有发现宋哲成的异常。他很快决定了图案,看着师傅做糖画。

有了一个生意,小摊很快就吸引了路过的小孩来围观。看完温翰飞的这个糖画,孩子们纷纷缠着家人,也想要做一个。

人群很快便有些拥挤。宋哲成拉着温翰飞的胳膊不敢松开,温翰飞带着他慢慢走出人群。

宋哲成从接近小摊到现在头一直低着。感觉自己出了最拥挤的部分,他抬头想解放酸痛的脖子,却没想到墨镜被惯性甩了出去。

他灰白的眼眸瞬间没了遮掩,暴露在阳光里。

他听见周围小孩子受惊高声尖叫,蹲下身想找到自己甩飞出去的墨镜,慌乱之间连闭上眼睛都忘记了。他两个胳膊在地面上来回摸着,呼吸急促,不一会手就着急地抖了起来。

温翰飞从墨镜被甩出去的那一秒就叫着宋哲成让他冷静,但宋哲成似乎没有听到他的声音,兀自蹲下身去慌乱地找墨镜。

街上人不算多,但街道非常狭窄。宋哲成的手几次差点被人踩到。路人有的在咒骂,有的上来关心,周围一片混乱。

“哲成!哲成你先站起来!”温翰飞喊了好几声宋哲成都没有反应。他左右看了看,拆下自己的领带围在宋哲成的眼睛上。

宋哲成的意识终于回笼。他听见温翰飞扶着他让他站起来,听见周围有人关心地问他有没有受伤。有一个人将他的墨镜塞到他手里,他小心地拆下温翰飞的领带,飞快地戴好墨镜向手伸来的方向道谢。

温翰飞并没有责怪他。他拿着自己的领带,扶着宋哲成离开街道。

刚买的糖画早就不知所踪,不过两人都无暇顾及了。

“对不起,翰飞。我本来是不想拖累你的,却没想到还是……”

“不用说对不起。不过哲成你不用慌乱。如果下次再遇到类似的事情,我会在你身边帮你的,你不要自己慌了,那样只会让事情更糟。”温翰飞已经系好领带,见时间差不多,带着宋哲成往剧院的方向走。

“我当时太慌了,没听见你喊我……”

“没事。默契的建立是需要时间的。”

温翰飞很快让宋哲成平复了情绪,两人进入剧院欣赏音乐剧,心情也没有受到刚才意外的影响。

自那以后,温翰飞随身携带的公文包被换掉了。他找了一个更大的包,出了放电脑和文件以外还能空出很大的地方。公司有同事关注到了他的变化,好奇地问他里面多放了些什么,他只是模糊地一带而过。

他在包里放了备用的折叠盲杖、备用墨镜和一干宋哲成可能会用到的东西。这些准备他从未告诉过宋哲成——也永远不希望宋哲成知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本小说大概就到这里啦!如果有想看的片段可以留言告诉我,我会考虑写成番外。感谢所有来捧场的各位!你们每一个点赞我都认真地看到啦!超级开心!谢谢你们!

评论(9)

热度(27)